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随视传媒CEO薛晨和OMD中国总经理温道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7: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随视传媒CEO薛晨和OMD中国总经理温道明

随视传媒CEO薛晨和OMD中国总经理温道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大中华区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网络广告与互动营销盛典——“Adworld互动营销世界”(第7届)将于2010年1月在北京举行。新浪科技全程直播。

  上图为随视传媒CEO薛晨和OMD中国总经理温道明。

  【主持人】:感谢郝总带来的精彩案例和深入洞察。下面有请随视传媒的CEO薛晨和OMD中国区总经理温道明带来“找对的人,在对的时间,说对的话——GE首创用增强现实的技术游戏风的能量。
薛晨:大家下午好。其实这次整个案例,我们叫做合武器,是一个各种手段来达成一个效果的一个方法。我们现在就开始跟大家做一个介绍。请温总先介绍客户这边的需求是整个战略。当时怎么样去做媒体计划、媒体策略的。
温道明:说用户之前,我想说这个有三个大的挑战,第一个是政府,第二是企业的。这些东西都是看不见的,所以怎么样让他们能够看见,让那些政府官员,企业领导看见看不到的东西,所以要用很创新的方法。
第三个挑战是创新的。首先是梦想启动未来。如果他不能简单解释他的产品是什么,他要用创意的方法做。我说那个战略,我们说第三个挑战是创意的。
薛晨:他是要用一个很简单的方法,让大家知道风能是什么。它是用二维的一个东西,打印出来。然后对着摄象头,到的GE的网站,然后拿二维码对准摄象头,会出现一个立体的游戏,你能用二维码指挥风车接风,其实它就是用一个很生动的方法,把一个很不好形容的风能是什么,他把它表现出来了。
温道明:我们本来说有两种人,为什么有第三个?你要下载那个软件,他会先用。
薛晨:一般政府官员和企业的高层太忙了,不是很快能够接受新的技术,新的东西的人,所以为什么会有第三种人?是IT发烧友,让他们把这些事情鼓动起来,这样会影响他们的高层,有这样一个东西,很酷,GE的技术是一个很高端,但是又很清明的一个技术。
温道明:你做广告,因为那个技术太新了,比如说刚才看到的解释,BBS,我们又跟很多网站,比如说IT网站,怎么样做?为什么这么酷?
薛晨:常规的广告,其实打过之后,经常会说这是一个新的技术,增强现实,很多人可能来不及想,可能下线了,几十秒的广告,我们会在互联网上面形成像博客、BBS,还有软文,都围绕着风能的游戏来介绍,这样我们看过广告,可能没有马上反应,过后查什么叫增强现实技术,这样就可以看到在BBS上、博客上有很多声音介绍这个事情。
温道明:我们现在开始有哪个广告,开始明白了,这个网站只有领导可以下载那个软件,也可以打印,但是我们做了几个星期了,我们开始是在12月份的时候做的,三个星期以后,已经是圣诞节了,圣诞节来了,有BBS、博客,但是三个星期以后,圣诞节,很多人已经不想说了,可以发给朋友,我要下载那个软件,看到这个东西非常非常酷了,可以发给朋友。
薛晨:看流向的话,有时候网民年轻一点的,一看到这个广告酷,到那里就可以玩。有一些可能很忙,来不及去玩,他可以记住这个事情,他经常会晚上有空的时候搜一搜,又可以看到很多文章在介绍这个东西,所有这些东西,都可以把流量不浪费,全部导向到活动的体验区,可以直接下载二维码,做了三周之后,我们又搞了一个口口相传,通过圣诞老人,我们朋友之间可以互传这样一个游戏的信息,待会儿可以把动画片放给大家看。
我详细讲一下每一个环节是怎么做的。其实百度TV,他最主要的角色是做什么呢?我们知道网民越来越追随热点内容、热点话题,百度TV通过搜索一些历史数据,他可以找到这类人群,比如说政府官员,或者是IT发烧友。另外一个关键字叫随时优化,整个活动四周,看这些人还在那里,不断跟着他们走,百度TV,它的工作就是最大化找到目标人。然后把广告尽可能推送到他们经常上的网站上去。这个用了三组数据,第一组数据跟DCCI合作,其实DCCI从09年开始,去看不同收入人群年龄段职业的人他的上网习惯是什么样的?第二部分就是很实时的,搜索引擎在最近经常不同的人热搜的词汇是什么?他除了热搜这些词以外,还上哪些网站。第三,我们找近期同类型的活动,这个同类型活动不一定是竞争对手,可能目前是相同的,最近有一个公益活动,我们会拿它的数据看,这种IT发烧友或者是企业决策层,他们在投放当中,哪些网站对这个活动的参与反应是最好的。我们找出接触点,然后形成一个投放的计划。在投放计划形成之后,在每天,其实是每周,开始是每天,之后是每周,我们找到最优的接触点,不是说今天计划做好了,我就一直投下去,是四周不断更新,找到最好的接触点。
还有就是GE的视频,视频的威力最大在于我可以把他玩的全过程给大家看到,把最精彩的给他们看到,所以用这样一个诱饵的方式,让网民一看,这到底是什么,然后点进去玩一玩。软性传播,想让他不论在什么时候,他想查这个东西的时候,总是能够听到各方的声音。公关文章,1.0的重要是官方的观点,它是舆论的导向。博客是意见领袖的诱导,他的想法。还有就是很多大众,他会三言两语的说怎么怎么样,这样的声音加在一起是一个丰满的声音度,这样对活动感兴趣的人,给他一个参考,给他一个介绍,所以每个角色都很重要。
然后就是博客,主要是亲身体验,怎么样玩的好,有的博客在最后讲,你知道这个活动到底是什么意义吗?因为GE其实它想用深入浅出的方法来介绍风能。还有BBS,这个是热度。所以大家可以看,在这个活动快将近中期的时候,当你上网上搜GE,GE三维,然后三维动画,三维情景,这些关键词的时候,它已经全部形成了一个词,说明很多人在搜,搜索量大的时候会形成关键词。然后你看到在网上,你自己现在搜都是大量的介绍在这里。快过节了,我们做了一个自己动手可以玩的,它是一个站,可以把自己的脸上传上去,然后可以加下雪花,还是下金钱,这样把这些卡送给朋友,口口相传。
这样每一层的推进都可以爆发出强大的合力量,这样的话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数据,这个数据就不多讲了。这个数据就是让客户满意的数据。今天把这个有趣的案例介绍给大家,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