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游戏酝酿巨大模式变革 按时间收费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0:49  北京商报

  按时间收费、游戏体验跻身主流

  网络游戏酝酿巨大模式变革

  经过10年的发展历程,网络游戏已成为中国互联网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但与前几年发展相比,按游戏时间收费取代了以往流行的道具收费,重新成为大型网游的主流收费方式,而休闲类网游、网页游戏也开始迅速崛起,预示着网络游戏正酝酿巨大变革。

  2012年网络游戏规模将达731亿

  目前中国有近2/3的网民是网络游戏玩家,伴随着网络游戏玩家数量的增长,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而在传统网络游戏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网页游戏在2008年到2009年的异军突起,也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目光。

  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占据了整个中国互联网2008年市场规模近40%的份额。在未来还将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2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31亿。

  按游戏时间收费正成为主流

  10年的发展,也让网络游戏有了很大的变化。日前,国内第三方独立数据提供商CNZZ根据2009年10月国内网络游戏前十位的用户数据,对现在网络游戏的整体规模和格局进行了分析。

  按照网络游戏收费模式的不同,CNZZ将传统网络游戏分为三类,分别为时间收费型、装备收费型和道具收费型。进入2009年以来,按游戏时间收费取代了以往流行的道具收费,重新成为大型网游的主流收费方式,其中在4款时间收费型网游中有两款是在今年才开始测试运营的新游戏,这类游戏在一定程度上对所有玩家更公平,更能保证游戏质量。

  游戏体验已成留住玩家的关键

  一直以来,角色扮演类网游虽占据着网游市场的领军地位,但随着网游形式的日新月异,角色扮演类游戏也有所下滑,目前游戏体验已成为留住玩家的关键。

  国内网络游戏市场逐步展现出多元化的趋势。CNZZ的数据显示,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在2009年10月国内网络游戏前十位中达到了6个,依然保持着网游市场的领军地位,但与前些年相比其重要性已有所下降。休闲类网游迅速崛起,占据着三席的位置,简单轻松的网络游戏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玩家。

  商报记者 金朝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