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广昌给史玉柱马云起外号:史大仙与外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上午消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在珠海出席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奠基仪式时,向外界曝光了他给马云、史玉柱分别起的外号,外星人与史大仙。不过他强调,这是自己最敬佩的两位企业家。

  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昨日在珠海高新区正式奠基。珠海市政府市委书记、市长等均出席仪式。同时,马云、郭广昌、牛根生等十多位企业界大腕均到场祝贺。

  自1997年巨人大厦危机爆发,这是史玉柱首次重返珠海投资。史玉柱对珠海研发基地硬件设计提出明确要求:“媲美谷歌总部”。在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奠基后,巨人网络将形成由华东(上海)、西南(成都)、华南(珠海)这三个研发基地组成的有力支撑点,全国研发布局初见雏形。

  据悉,在一个月前的一次企业家聚会中,史玉柱提出将回珠海开奠基的事情,问众人是否可能去捧捧场。马云、牛根生这帮朋友兴奋不已,说一定要去折腾,“老史这次不能偷偷干了”。他们所称的“偷偷干”,或是指史玉柱于2001年低调还清了老巨人大厦2.5亿元债务的事情。

  “今天有牛(牛根生)有马(马云)的,巨人回归珠海,我们这些牛鬼蛇神都来祝贺。在企业家里我佩服两个人,一个是马云,我叫他外星人,他的外貌和做事方式都和别人不一样;另一个是史玉柱,我叫他史大仙,失败了再成功是非常不容易的,在中国的企业家里非常少见。”郭广昌幽默的致辞在现场引来一片欢笑声。

  郭广昌指出,其实民营企业家不仅要为企业考虑,更要考虑社会责任。他表示:“史玉柱二次创业成功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欠老百姓的钱还了;在企业发展起来以后,选择了回归珠海回报珠海,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林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