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域名服务商冰火两重天:个人注册量下降近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0: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凌晨消息,域名注册政策调整一周之后效果开始显现。数据显示,面向商务用户的服务商域名注册量增长了40%,而面向个人用户的服务商注册量则下降70%。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均对域名行业的未来充满乐观。

  12月10-11日两天,CNNIC连续出台措施对CN域名的注册管理进一步规范,并对违规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和注册代理机构进行了处理。如今距离上述整顿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新政策的影响已经显现,这让不同的域名注册商处于冰火两重天。

  “本周以来我们的域名注册量增长了40%”,万网市场副总裁黄海军在告诉新浪科技这一数字的时候,多少有些小心翼翼。作为中国最大的域名服务商,显然万网也不大想在这个敏感的时期表现出一枝独秀般的招摇。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个喜人的数字。实际上,甚至万网CN域名的注册量还略有上升。黄海军将这种逆市上涨归因于万网提供给企业的服务品质,尽管这多少有些冠冕堂皇。然而他没有提及的是,同行的关停也有着不能忽略的影响。

  如果将万网比作面向商务用户最大的域名服务商,那么易名中国则是面向个人用户最大的域名服务商。甚至不少早已商业化的个人网站,还在使用易名中国的服务。

  “这几天CN域名的注册量下降了70%多”,易名中国CEO孔德菁坦率的对新浪科技表示。不得不指出的是,易名中国此前大部分的注册业务均是来自CN域名。孔德菁给出的数据显示,此前CN域名一天注册量在2000个左右,而现在只有几百个。

  显然,域名注册政策的调整,对于易名中国的负面影响更为明显。

  不过无论是黄海军还是孔德菁,都认为严控CN域名注册对于整个行业都是好事,在他们看来这将有利于整个行业更加规范的发展。孔德菁也持同样的看法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易名中国另一块主要的业务是域名交易。

  一位已投入超百万的域名投资人对新浪科技表示,新的政策出台后不单规范了CN域名的合理应用,而且提高了CN域名的价值。据透露,昨日他就以98000元的价格打包出售了手中持有的一些域名。

  尽管新的政策多少造成一些恐慌,孔德菁还是乐观的认为,易名中国的域名注册业务将很快恢复到往日的水平。(孟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