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农场开发商称顺应文化部新规将偷菜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00  新浪科技
图为:QQ农场已经使用“摘取”一词
图为:QQ农场已经使用“摘取”一词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上午消息,“开心农场”开发商五分钟游戏公司证实,顺应文化部即将出台的社交游戏管理政策,该公司已经自愿将“偷菜”改为“摘菜”。

  中国新闻网曾于上周三报道称:“据可靠消息,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正研究专门针对社交游戏的法规条例,最快在明年,偷菜、抢车位等将与网络游戏、网页游戏一样被纳入政府监管范围,结束混乱的市场现状。”

  五分钟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人人网的开心农场、腾讯的QQ农场等经过五分钟正式授权的网站,已经一律修改为“采摘”、不叫“偷”了。

  据媒体报道,五分钟还针对一些沉迷偷菜游戏的偏执狂,也对游戏做出了修改。 “大家可能知道,游戏里每天可以采摘的菜都是有数量上限的,这个上限已经被我们悄悄调低了,而且去每个好友的田里只能采摘1次,这样可以避免用户花费大量精力在其中。 ”五分钟公司负责人表示。

  11月18日,文化部下发通知,决心加强网络游戏内容管理工作,对于整个网络游戏故事背景、情节语言、地名设置、任务设计、经济系统、交易系统、生产建设系统、社交系统、客服系统、对抗功能、角色形象、声音效果、地图道具、动作呈现、团队系统等方面,相关部门都会进行跟踪监管。

  偷菜游戏在各大社交网站中都颇受欢迎,并引发了不少负面评论。(书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