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珠海总部今日奠基:史玉柱首谈回归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上午消息,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今日将在珠海高新区正式奠基。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首次披露了决定回归珠海的两大原因:珠海盛情邀请,公司有意扩大研发基地。他认为,这是一件两厢情愿、情投意合的事情。

  自1997年巨人大厦危机爆发,这是史玉柱首次重返珠海投资。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珠海方面一直与史玉柱保持接触,希望他能重返故地投资。因此他下定决心回归珠海的原因,也成了此次奠基仪式中外界最关心的话题。

  史玉柱向新浪科技证实,珠海方面一直力邀他回去。“在1997年离开珠海后,我去上海开始第二次创业。珠海方面了解我的情况后,一直与我有联系,希望我在合适的时候回来。我犹豫过,毕竟曾经在珠海失败过。”史玉柱说。

  不过他认为,回归珠海符合巨人网络研发战略。该公司已陆续建起上海松江总部、成都西南研发中心,南方布局一直在其全国计划之中。在珠海总部奠基后,巨人网络将形成由华东(上海)、西南(成都)、华南(珠海)这三个研发基地组成的有力支撑点,全国研发布局初见雏形。

  有接近史玉柱的人士透露,史在过去几年中陆续到过几次珠海,感觉到珠海是一个非常适合高科技企业落户的地方。“珠海环境好,生活舒适,对广州、深圳和香港、澳门的人才都能辐射到。珠海这几年是珠三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随着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动工,和横琴新区开发,他非常看重珠海未来的发展前景。”上述消息人士说。

  据悉,史玉柱曾对珠海研发基地硬件设计提出明确要求:“媲美谷歌总部”。在其规划中,珠海基地将是一个大型多功能网络游戏创意、设计园区,包括软件、策划、美术、声效、脚本创作、动漫创作等内容,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数千名研发和支持人员。

  巨人网络一直非常重视研发队伍的建设,目前拥有各类研发人员超过1000人。为吸引研发人才加盟,巨人网络今年初高调推出“赢在巨人”计划,向创业团队提供资金、技术、运营等全方位帮助。今年年中,巨人网络设立五家项目子公司,给予核心团队49%股权,以激励研发人员“为自己干”的创业激情。

  目前,该公司的主打产品《绿色征途》就是内部产权改革后子公司的一款力作。该游戏呼吁关注非付费玩家利益,探索网游新商业模式,在今年10月封测以来得到玩家的高度认可和良好口碑,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0万人,并将于18日启动内测。(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