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云运算与社交网站成明年黑客攻击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安全厂商趋势科技发布的2010年安全威胁预测报告指出,云计算以及社交网站将是明年黑客攻击的网络犯罪领域,且微软新操作系统Windows 7的安全性威胁可能一样也面临考验。

  网络化风潮,使得云运算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应用,虽然可以带来可观的效益,但也让储存数据的方式有别于传统,从本机端移至云端服务器。趋势科技指出,这将扩大网络犯罪的活动范围,黑客可以利用数据传输过程,操控使用者到云之间的联机,或者直接攻击数据中心或云端服务器。

  另外,社交网站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论个人或企业都可透过社交网站的互动功能来分享、营销宣传。这也使得黑客更能利用社交网站的特性,以网络人脉的方式混入使用者的朋友圈当中,并取得使用者的信赖,进而骗取账号、密码、以及个人数据等。趋势科技预测,在2010年黑客利用社交网站的社交工程手段,造成安全威胁情况将更变本加厉。

  其它在2010年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预测还包括:新一代因特网通讯协议IPv6所引发的概念验证攻击,或者区域性顶层网域名称,例如采用俄文、中文、阿拉伯文字符的网域名称,都可能成为黑客运用作为钓鱼攻击的机会,这也使得安全业者对于网站的信誉评等的评估受到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