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取消相册功能引不满 网友已向消委会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07:59  南方都市报

  事由:用了几年雅虎相册,可最近宋先生却找不到相册了,存了两年的100多张珍贵照片不见了。

  结果:雅虎方面昨日回应,取消该功能前曾公告过,目前无法找回丢失照片。宋先生等用户已建维权Q Q群,并向消委会举报。

  “也没见打电话、发邮件通知,这么多照片竟被删除了!”昨日中午,市民宋广奇向本报投诉,他使用了两年多的雅虎相册,最近突然找不到了,其中保存着他100多张珍贵照片,包括他与女朋友及好友的照片,而自己电脑并无备份,网站那边又爱理不理的。记者昨日寻访,针对此事件引发的投诉,最近尤为集中。

  据宋先生介绍,他原本是雅虎的铁杆“粉丝”,从2002年左右就开始用雅虎邮箱了,两年前雅虎推出相册功能时,他就成了第一批用户。隔了近两月未上网,最近宋先生再上雅虎时,却发现相册界面没有了。近半个月来,宋先生不断登录、刷新、联络该网站,起初以为是暂时停用,直到这两天才意识到,那些照片真的讨不回来了。

  宋先生透露,受影响的不止他一个人,还有很多雅虎相册用户。在天河上班的白领刘先生也表示,他的网络相册一夜间“蒸发”得无影无踪。“这不仅是几张照片的问题,这些都是一份份记忆啊!”

  在宋先生指引下,记者昨日登录百度“雅虎相册”贴吧,里边有1800多个帖子,多半是投诉取消相册的问题。发帖者来自广州、深圳、北京等地。宋先生透露,他身边至少有10余个受害者。

  昨日下午,记者尝试登录雅虎主页及邮箱,皆未找到相册界面。据中国雅虎客服中心昨日回应,他们在10月30日取消了相册服务,在此之前曾公告过,但不少网友、用户未留意到,所以导致相册照片被删除。对于宋先生等网友质疑,对方也坦言,他们未发邮件或以其他方式告知每一位用户,但目前确实找不回丢失照片了。

  当记者追问其原因时,雅虎客服人员表示,已取消了这一服务项目,但具体事宜不是其负责,若有意见,只能发邮件咨询、投诉。对于此答复,宋先生等用户颇为不满,目前他们已建立维权Q Q群,准备状告服务商。此外,他们也向广州市消委会举报投诉,但目前尚无答复。(帮忙记者 单小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