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酷称理解酷6选择被收购的退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21: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晚间消息,今日华友世纪正式宣布和酷6网进行股权合并。合并后,酷6网将成为华友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并继续保留其品牌。对此,优酷向新浪发来的官方声明中暗示,理解酷6网在激烈的竞争下选择被收购。

  优酷在声明中表示,视频行业是一个非常开放和活跃的市场,但同时行业发展门槛非常高,所有已经进入和新进入的网站都需要跨越重重门槛。优酷方面表示,对于同行来讲,激烈的竞争下选择被收购的退出机制不失为一种商业选择。

  优酷CEO古永锵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称,暂时还未获悉华友和酷6合并的细节情况,优酷方面对此事采取如上的回应态度。此前,土豆网CEO王微独家对新浪科技称,盛大的介入有助于推动视频行业发展。(孟鸿)

  以下是优酷对此发表的官方声明:

  历经三年,国内视频行业格局已经趋于稳定,对于同行来讲,激烈的竞争下选择被收购的退出机制不失为一种商业选择。视频行业是一个非常开放和活跃的市场,但同时行业发展门槛非常高,所有已经进入和新进入的网站都需要跨越重重门槛。

  盛大与酷6的合并,不能改变当前明确的视频行行业竞争格局,领先的视频网站的地位难以撼动,以优酷为代表主流的视频网站,会与其他视频网站有着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优酷始终会坚持并有能力独立发展,取得最终的成功。

  优酷目前已经占据视频行业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已经非常明确的走在盈利之路上,优酷更为关注的是盈利话题,在视频行业率先实现全面盈利,是优酷志在必得的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