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百科创始人否认4.9万编辑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4:59  新浪科技
吉米·威尔斯(Jimmy Wales)2001年与他人合作创立了维基百科
吉米·威尔斯(Jimmy Wales)2001年与他人合作创立了维基百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维基百科(Wikipedia)联合创始人吉米·威尔斯(Jimmy Wales)周四声称,关于该网站在今年第一季度有4.9万名志愿编辑离开的统计并不准确。

  此前,西班牙国王大学(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下属研究机构Libresoft的研究人员菲利普·奥尔特加(Felipe Ortega)分析发现,今年前三个月,维基百科英文版的志愿编辑减少了4.9万,去年同期仅减少了4900人。这一研究引发外界对维基百科开始走向衰落的担忧,但威尔斯不认可此项研究成果,他表示,很多新编辑差不多在同一时期接替了离开的编辑,“我们的数据显示,所有项目的活跃编辑数量比较稳定,虽然有编辑离开,但新编辑基本可以同步接替原来的工作。”

  维基百科的统计数字显示,9月份英文版网站有3.9万位活跃编辑,去年同期为4.1万,同比减少了1585人。(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