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软件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6: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6日下午消息,金山软件(HK.03888)发布截止到200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据财报显示,金山软件2009年第三季总营收为2.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净利润为6910万元,较上一季度下滑28%,同比下滑33%。

  2009年第三季度金山软件来自娱乐软件业务的营收为1.628亿元,同比增长9%;来自应用软件业务的收益为8150万元,同比增长了20%。

  软件第三季度营收8150万元 同比增长20%

  2009年第三季度金山软件来自应用软件业务的营收为8150万元,同比增长了20%。应用软件业务收益的增长主要是源于金山互联网安全产品网上订购和企业销售的增长。

  金山互联网安全产品在线服务的日均订购用户为830万人,随着金山应用软件业务逐渐向服务软件转型,线上订购已经成为金山应用软件主要收益来源。消费较高的手机短讯及银行卡订购用户的增加,带动了来自金山互联网安全在线业务付费用户;金山互联网安全产品来自每名订购用户的每月平均收益为2.1元,同比增加了0.4元人民币。

  在09年第三季度,金山软件推出了WPS Office 2009校园版及金山毒霸极速版。由于销售策略及推广的成功,WPS办公软件(在日本称为“Kingsoft Office”)已经获日本超过341家高等院校及中小学使用。今年9月,WPS办公软件还获得了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简称“电监会”)的全面采购。

  金山网游平均付费用户达154万 《剑网3》领衔

  在网络游戏方面,金山软件09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628亿元,同比增长9%。作为衡量网游受欢迎程度的指标之一,金山软件旗下网游的MMORPGs日均同步在线人数为106万人,较上季度增加了1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MMORPGs的月平均付费用户总数为154万人,较上季度增长了17%,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日均同步在线用户人数和月平均付费用户数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简称“《剑网3》”)的商业运营及《剑侠世界》在越南的正式运营。

  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表示:“我们深信,《剑网3》将随着3D游戏市场的不断增长而获得越来越多玩家的喜爱,从而进一步扩大剑侠情缘系列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预计未来来自《剑网3》的收益将会持续增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