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增持华友至75% 与李善友对赌2年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3:46  DoNews

  DoNews 11月26日特稿(记者 周然)据消息人士透露,盛大通过酷6网交易“一石二鸟”:继续增持华友世纪至75%、并且以较低价格收购酷6网。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酷6网的交易中,盛大首先使其在华友世纪的股份增加至75%,此前盛大曾通过4620万美元现金收购华友世纪51%股权。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华友世纪定向增发100%股权给盛大,实现盛大注入1亿美金。交易完成后,盛大控股升至75.5%,华友世纪原股东股权将被稀释50%,退出新公司管理层。

  在继续加强对华友世纪控制的同时,盛大以增发的华友股份置换酷6网股权,据各大媒体报道酷6网作价为4400万美元左右。大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价格有”贱卖之嫌“,即便是按照酷6网两次融资的总额计算,07年的1000万美元和08年的3500万美元,酷6网的估值也应该在 4500万美元。加上几年来人力和品牌成本,估价应在4800万美元左右。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理解,经营困难、版权风险、融资困难可能是酷6网低价出手的原因。

  据了解,华友世纪合并酷6网以后的新公司仍叫”华友世纪“,新公司将拥有1.6亿美元现金,市值将达到2.54亿美元,股本4200万股。

  原酷6网董事长兼CEO李善友将在新公司中担任管理者,但他已经与盛大签订了对赌协议,内容是2年内实现盈利,否则将出局。(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