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文:垂直类视频服务已经到了生死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上午消息,针对酷6网作价4400万美元换股华友纳入盛大麾下一事,资深互联网分析人士谢文表示,此次交易中酷6网的估值非常合理,同时这一消息实质性的表明垂直类视频服务已经到了生死关头。

  今日早间据可靠渠道消息人士透露,盛大与垂直视频网站酷6网达成收购协议,酷6网作价4400万美元,以置换盛大网络旗下华友世纪股份的形式实现曲线上市。

  对于上述消息,谢文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这对于互联网行业而言发出一个实质性的信号:“垂直类的视频服务,此时此刻已经到了生死关头”。

  谢文对此解释道,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视频网站融资估值已无优势,死拼也不一定能拼过盛大;同时也找不到第二个像盛大一样的买家,只能再想其他的办法找出路。“除非富的流油,慢慢熬这个市场”,谢文说,其他视频网站面临巨大压力。

  谈到酷6网的估值,谢文表示4400万美元的价格非常合理,他坚持认为目前中国的视频行业依然很不成熟。同时谢文分析称,相较于酷6网第二轮融资时其估值至少砍掉了一半,好在是交易方式是股权置换,对前期的投资人来说还有增值空间。

  谢文预计,盛大在连续进行资本操作之后,已经有望产生综合效益,偏向于传统的产业但勉强可以算作新媒体,只是毛利净利或许不会有互联网公司那么高。不过谢文也补充道,对于盛大而言未来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孟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