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调整股权结构 或为上市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Facebook即将调整公司的股权结构,将所有股份分为两个级别。这意味着Facebook有可能即将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以下简称“IPO”)。

  根据Facebook的方案,Facebook股东目前持有的为A级股份。这些股份随后将被转换为B级股份,其投票权是A级股份的10倍。当Facebook完成IPO后,如果这些股东选择出售股份,那么这些股份将再次被转换为A级股份,否则他们持有的仍为B级股份。

  Facebook这一股权结构调整将使创始人及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司IPO后拥有更多权力,只要他不选择出售自己所持的股份。不过尽管扎克伯格和Facebook其他高管多次表示将推动Facebook上市,但他们也表示目前没有确定的计划。两年前,扎克伯格曾表示Facebook距离上市还有几年。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股权结构调整并不意味着公司计划上市。Facebook在目前情况下没有上市计划。”(维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