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消息称盛大已全资收购视频网站酷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3: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凌晨消息,据可靠消息证实,盛大一周前已确定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酷6网,详细信息将于近日公开。分析人士称,盛大将借此涉足网络视频服务领域,而收购酷6网可能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选择。

  今日凌晨有消息人士透露,盛大已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酷6网,不过该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尚无法得知确切的交易金额,详细的情况会在近期公开。随后有消息进一步确认此次收购一周前已经敲定。

  据悉,另有接近此交易的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交易盛大将与酷6网置换华友股份。今年早些时候盛大曾以4620万美元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购华友世纪51%股权。

  目前就上述消息,盛大方面未予正式回应,而酷6网CEO李善友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去年盛大提出“网上迪士尼”的战略。11月12日,盛大宣布和湖南广电共同出资6亿成立盛世影业传媒公司,期间陈天桥表示,“盛大本质上就是一家娱乐公司,目前盛大在娱乐领域尚未涉及的,都是我们未来将会关注的”。

  酷6网CEO李善友在出席今年互联网大会期间对新浪科技表示,酷6网今年收入将过亿,明年一定能够实现盈利。同时,李善友表示网络视频广告可能会占到整个网络广告份额的1/3,整体规模有望达到60亿元。

  去年7月酷6网宣布获得来自UMC资本、软银等机构的第二轮融资,有消息称数额在3500万美元左右。此前,酷6网还曾获得来自德丰杰、德同和百度三家机构联手约1000万美元的投资。(舒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