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山再度就与360纠纷发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 2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晚间消息,金山今日再度就其与360之间的纠纷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金山在声明中表示,金山网盾日前和遨游的合作招致360浏览器恶意打压。同时金山称360安全浏览器为一款“山寨”组装浏览器,无任何核心技术。

  近日,因旗下产品金山网盾以及360安全浏览器出现兼容问题遭用户投诉,原本是合作关系的金山毒霸和360开始互相指责。金山毒霸认为360浏览器新版本欲阻止用户正常使用金山网盾,360则反驳称金山网盾出现重大程序故障。

  事件源于360安全浏览器3.1beta2的发布,11月18日该版本发布后,同时安装该版本360安全浏览器和金山网盾的用户发现浏览器无法正常使用。金山毒霸和360安全卫士都表示接到了用户反馈和投诉,但对不兼容的原因却各执一词。(舒石)

  以下是金山的声明全文:

  1、作为一个老牌的国内安全厂商,金山互联网安全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先进的安全理念,旗下产品线丰富,而且拥有多款免费产品,金山网盾就是其中一款永久免费的安全软件。究其360浏览器恶意打压金山网盾的根源,主要在于金山网盾与360浏览器相比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良好的用户口碑,再加之日前与国内最大的浏览器傲游的合作,让360受到严重威胁,进而不顾之前与金山的合作关系对金山网盾进行恶意打压。

  2、360安全浏览器实为一款“山寨”组装浏览器,无任何核心技术。早在360安全浏览器发布以来,广大网友就已经确定360安全浏览器就是世界之窗的界面修改版。360浏览器自身极不稳定,官方论坛经常出现用户大量反馈,投诉360安全浏览器页面崩溃问题。而且不成熟的集成Sandboxie沙盘将导致用户数据丢失。360浏览器以安全的名义,实则根本没有能力完全保护用户的浏览安全。反而在用户使用金山网盾进行防护的同时,进行强行阻止。这是一种对用户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

  3、金山作为一家拥有20年历史的技术型企业,在业界也拥有良好的口碑。而回顾360公司的发展历史,其曾经多次对其他安全厂商如瑞星、卡巴斯基,以及媒体恶语相向、大打出手,给整个安全行业的健康发展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如果一个公司长期利用恶性竞争、炒作来打压竞争对手,提高自己,注定不会有长远发展,更不用说保护用户利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