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多克:报纸的未来在于电子订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0:24  新浪科技
新闻集团CEO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接受旗下福克斯商业台采访
新闻集团CEO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接受旗下福克斯商业台采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新闻集团CEO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接受旗下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警告称,报纸业的未来在于订阅——电子订阅,如果不借助亚马逊Kindle等电子阅读器,所有报纸都将破产。

  默多克认为,报纸业的未来在于订阅——电子订阅,Kindle等电子阅读器将拯救媒体产业。之前就有业内人士指出,用户可以以每月15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通过电子阅读器阅读自己喜欢的报纸。

  默多克指出,互联网上所有网站不可能都获得足够多的广告,互联网网站和网站上的广告位每年增长1倍,甚至2倍,但网络广告支出每年仅增长10%-15%。

  业内人士指出,订阅模式将面临免费互联网内容的挑战。除了来自新媒体网站和成本更低的博客网站的竞争外,传统媒体也不可能完全阻止其内容被泄露到互联网上。至少读者较少、影响力不大的报刊会发现,与采用电子订阅模式相比,保持内容免费、靠广告创收是更好的业务模式。

  默多克还表示,如果谷歌等搜索引擎为他们所使用的所有内容付费,他们就不可能盈利。(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