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皓瑜解读切换凤巢引发收入下降:用户还不会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3日消息,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晧瑜今日表示,并非凤巢切换一个原因导致百度将第四季度收入预期下调10%。同时他强调,新的凤巢系统能为广告主带来更为精细化的投放管理,流失的客户终将回归。

  百度日前宣布将于12月全面启用凤巢,取代原有的竞价排名系统。百度高层在第三财季的电话会议上预计,受此影响百度第四季度的营收将被拉低月10%。

  针对百度营收方面的大幅变化,沈皓瑜今日解释道,这并非单纯的由切换凤巢一个原因所引发。沈皓瑜对新浪科技表示,即便不切换到凤巢系统,百度第四季度的营收也会下降大约4-7%的水平。

  沈皓瑜坦言切换凤巢会造成一定的收入下降。一方面,系统的切换牵扯了百度一线员工的精力,很多人都投入到系统切换的培训和准备工作之中;另一方面,对新系统用户还“不会玩”,需要学习和适应时间,所以相应的降低了投放预算。

  在解读凤巢系统时,沈皓瑜称尽管新系统不像竞价排名那样直接,但能为广告主带来更为精细化的投放管理。尽管切换凤巢会造成短期收入下降的情况,不过沈皓瑜对此回应说“糊涂钱是赚不长久的”。

  不过沈皓瑜表示,百度经过半年的运营已对新的凤巢机制很放心。他进一步指出目前市场地位也让百度非常有自信,“流失的用户最终会回来”。同时沈皓瑜强调,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百度的收入来源还将主要是中小企业。(孟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