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1日下午消息,腾讯(0700.HK)今天公布了截至200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核财报,财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3.6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4.199亿元。

  2009年第三季度业绩摘要:

  - 总收入为人民币33.689亿元(4.933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7.0%,比去年同期增长66.4%。

  - 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6.226亿元(3.84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1.6%,比去年同期增长87.3%。

  -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462亿元(6,5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5.1%,比去年同期增长19.8%。

  - 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936亿元(4,3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0.8%,比去年同期增长17.9%。

  - 毛利为人民币23.448亿元(3.434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0.6%,比去年同期增长70.1%。毛利率由上一季度的67.5%增至69.6%。

  -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16.803亿元(2.46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0.1%,比去年同期增长107.3%。经营盈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8.6%增至49.9%。

  -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4.332亿元(2.09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9.3%,比去年同期增长92.3%。净利率由上一季度的41.8%增至42.5%。

  - 净利润为人民币14.199亿元(2.079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9.1%,比去年同期增长92.6%。

  主要运营数据

  - 即时通信注册帐户总数达到10.57亿,比上一季度增长6.8%。

  - 即时通信活跃帐户数达到4.849亿,比上一季度增长8.2%。

  - 即时通信服务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达到7,55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23.2%。

  - “QQ游戏”门户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仅包括小型休闲游戏)为570万,比上一季度下降8.1%。

  - 互联网增值服务付费包月用户数为4,79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19.8%。

  -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付费包月用户数为1,770万,比上一季度增长2.9%。

  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09年第三季度公司经营和财务业绩实现稳固增长。受到暑假的有利季节因素影响和社交网络应用流行的推动,收入实现稳固增长,同时社交网络应用也增强了即时通讯和“QQ空间”用户的活跃度以及参与度。展望第四季度互联网增值和网络广告业务将面临消弱的季节性。为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我们将继续加强在平台、人才和品牌上的投资。”

  2009年第三季度财务分析

  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1.6%,达到人民币26.226亿元,占第三季度总收入的77.8%。网络游戏的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3.2%,达到人民币15.287亿元,增长反映出暑假有利的季节性使“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QQ炫舞”以及“QQ飞车”等主要游戏收入增加。“QQ华夏”、“QQ幻想”和“QQ三国”等较成熟MMOG的收入有所下降,抵销了上述部分增长。由于来自于社交网络休闲游戏的激烈竞争,“QQ游戏”收入与上季度持平。

  社区类增值服务的收入受“QQ空间”、 “QQ秀”和“QQ会员”增长的推动稳固上升。“QQ空间”中新的社交网络应用受到广泛欢迎,提高了用户活跃度和消费,带动收入增长。“QQ秀”的增长源于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和产品特性。“QQ会员”通过在暑假期间与其它互联网增值服务进行交叉营销,带动包月用户数增长,使收入持续增长。尽管受到季节因素的有利影响,“QQ宠物”收入仍然随着使用量和收费的减少而下滑,主要原因是自身产品趋于成熟,且面对来自社交网络休闲游戏的竞争。

  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下降5.1%,至人民币4.462亿元,占第三季度总收入的13.2%。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变现率降低以及移动语音增值服务(包括遗留的彩铃业务)的收入有所下降。

  网络广告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0.8%,达到人民币2.936亿元,占第三季度总收入的8.7%。收入增长反映出第三季度相对有利的季节性因素以及逐渐好转的中国经济环境。

  2009年第三季度其它主要财务信息

  本季度股份报酬开支为人民币1.178亿元,上一季度该项支出为人民币5,390万元。

  公司于本季度计入了人民币120万元的汇兑损失,上一季度汇兑损失人民币70万元。

  本季度资本开支为人民币2.691亿元,上一季度该项支出为人民币1.913亿元。

  本季度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787元,每股摊薄盈利为人民币0.767元。

  于2009年9月30日,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约为人民币96.16亿元。公司总发行股数为18.16亿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