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星专家称Win 7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1: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9日下午消息,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7上市后,由于其安全性的提升,在短期内就受到很多网民的关注。但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用户,近期已经发现大量病毒专门针对该系统进行破坏、盗号行为,广大用户需要提高警惕。

  据瑞星方面介绍,Windows 7发布后,很多用户在论坛上发帖求助,“Windows 7不是自带杀毒软件吗?为什么我用windows 7电脑还会中毒,网游也被盗号了?”瑞星安全专家表示,“微软杀毒软件”只能查杀一部分流行病毒,没有反钓鱼、反挂马网站等流行功能,根本不能保护用户在复杂网络环境中的安全。

  瑞星安全工程师介绍,Windows 7的杀毒功能需要用户单独在微软官方网站下载安装的,此外,该功能只服务于微软正版用户。由于国内大量用户对此不了解,所以造成了大量电脑“裸奔”的现象。

  “例如木马“梅勒斯”家族的最新变种Trojan.DL.Win32.Mnless.fsy,该病毒利用“机器狗”病毒的功能,可以在Win 7系统下关闭十余种安全软件,并成功盗取用户账号信息。甚至破坏系统的安全中心和系统还原等功能。”瑞星安全工程师表示,要取得彻底的安全保护,还是需要安全软件产品。

  针对这些安全问题,瑞星安全专家提醒Windows 7用户:用户一定要安装一款类似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10版的安全软件,并设置Windows 7的多项安全功能,例如:“备份和还原”使自己的数据不受影响,还可以访问瑞星卡卡论坛bbs.ikaka.com,了解更多Windows 7安全使用技巧。在进行网上购物和网络游戏时,用户可使用瑞星账号保险柜4.0,避免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被盗。(张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