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发行10亿元消费券图谋线下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5:5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昨日,淘宝网宣布,发送总价值达10亿元的消费券,实现线上线下协同扩张。

  此次淘宝与150家淘宝网热卖网店联手,发放的消费券包括5-8折不等的优惠券、面值2元-300元不等的代金券以及秘密的1元秒杀信息,消费者可以使用这些“消费券”在淘宝网购物。

  随着网购人群的增多和支付环境的改善,网购市场不断扩大。艾瑞咨询最新调查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658.5亿元,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90.1%。今年全年网购交易规模有望超2400亿元。但相对于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网购消费额占比仍较小,传统消费群依然是消费主力。如何抢占线下市场,一直是淘宝等电子商务企业思考的问题。

  目前凡客诚品、淘宝等电子商务企业纷纷开通了线下支付功能,淘宝此前还开通了线下发短信在网上对比价格的服务。今年9月,淘宝网推出了《淘宝天下》周刊,淘宝方面称,这是淘宝网搭建的打通传统消费与网络消费的平台。

  在苏宁、西单商场等传统零售渠道开始重视网购市场时,电子商务企业在维护自身电子商务优势的前提下,不断向线下渗透。

  瞄上传统消费群体的淘宝网,目前也正在运作一个线下的渠道扩张计划。该计划融合媒体、连锁店、专卖店、网店等多种商业形态,实现电子商务与传统消费市场的融合,实现电子商务“网店”与线下消费的对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