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亿万富翁伊坎从雅虎董事会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08: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详讯:亿万富翁伊坎从雅虎董事会离职

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 (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五发表声明称,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当日致雅虎董事会的信中宣布,他将从雅虎董事会离职,即时生效。

  伊坎在信中称,他在雅虎董事会中的工作已经完成,因此选择离职以集中致力于在其他公司中应尽的义务。他表示:“我认为,目前雅虎董事会已经不再需要一名激进投资者。”

  伊坎还称,他为雅虎董事会成功选中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接替杨致远为CEO之举感到骄傲,并表示他认为巴茨的“工作表现十分良好”。与此同时,他还强调指出了雅虎与微软合作的重要性,称其认为这桩交易“将带来极好的长期利益,许多人仍未能理解其潜力”。

  伊坎是雅虎最大股东之一,曾于9月1日出售1270万股的雅虎股票,其所持股份比例降低至4.5%。

  伊坎2008年夏加入雅虎董事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雅虎同意微软的并购交易。

  当日,雅虎在纳斯达克股价下跌0.45美元,报收于17.22美元,跌幅为2.55%。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雅虎股价下跌0.25美元,跌至16.97美元,跌幅1.45%。过去52周中,雅虎最低股价为8.94美元,最高为18.02美元。(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