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伯望:CRIC逆市大涨表明投资者对华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1: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9日上午消息,新浪与易居合资公司--中国房产信息集团(Nasdaq:CRIC)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在当天纳斯达克、道琼斯指数双双下跌情况下,CRIC收盘价逆市大涨18.33%、市值达到20亿美元。正望咨询总裁吕伯望对此表示,这表明美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7日04:00),CRIC在美国纳斯达克达克挂牌上市,首日开盘价12.28美元,超出发行价0.28美元。CRIC纳斯达克挂牌首日收盘价14.2美元,上涨18.33%。

  相比之下,纳斯达克指数当日下跌16.49点报于2156.80点,跌幅为0.76%,道琼斯指数下跌66.73点报于9996.21点,跌幅0.66%。

  谈及CRIC股价逆市大涨的原因时,吕伯望表示这说明美国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势持乐观态度。“房地产是中国发展GDP的支柱产业”,吕伯望指出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就是对中国房地产信息产业充满信心。

  吕伯望认为CRIC成功IPO并且市值达20亿美元,实际上对中国和美国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不少经济学家都在谈论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之前曾经有上市计划的公司都在尝试恢复IPO。

  “应该说CRIC上市的时机非常好”,吕伯望表示虽然这并不能完全证明此前糟糕IPO情势已经转好,但至少CRIC的成功上市表明,美国投资者给了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一个充满信心的、积极的信号。(孟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