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游戏商争相授权大陆:授权费高达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8: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游戏厂商纷纷将旗下游戏授权至大陆市场,授权费最高超过500万美元。

  大陆成为台湾游戏厂商兵家必争之地,在经过多年的奋战后,台湾游戏厂商进军大陆也陆续在今年、明年开花结果,不仅中华网龙喊出今年自制大作《中华英雄》海外授权费将创台湾授权金最高纪录外,各家厂商如宇峻奥汀、昱泉、大宇信息等也纷纷将游戏授权至大陆市场。

  自制游戏厂商中华网龙代理发言人江采琳表示,“未来授权只要是在台湾上市的游戏,都会力争全数授权到岛外市场,没有特别限定几款游戏,”江采琳也进一步表示,《中华英雄》也目标赶在年底前进行授权。

  今年中华网龙将自制游戏《吞食天地2》授权给大陆游戏厂商盛大,预计11月将在大陆上市;《女神》也顺利授权给大陆的厂商。

  中华网龙也表示,《中华英雄》目前正在谈授权至大陆的相关事宜,相信此游戏有机会刷新台湾游戏海外授权金的最高纪录,意味着其授权费将超过500万美元以上。

  宇峻500万美元创纪录

  至于同样自制游戏公司宇峻奥汀,日前以500万美元的价格,将《三国群英传2 Online》授权给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大陆游戏厂第九城市,此金额也创下台湾游戏授权的新纪录。

  业界关注的《三国群英传2 Online》何时上市,宇峻奥汀总经理居则文表示,“时间点上还很难说,目前正在审查当中,产品也会针对大陆市场进行改版,加上此产品授权金金额高,双方都很谨慎。”

  目前宇峻奥汀在谈的授权除了《三国群英传2 Online》外,还有《天使之恋2》、《火凤三国Online》,预估授权时间点将于今年或明年年初。

  台商往华人市场发展

  对于台湾游戏产业进军岛外,居则文也表示,这1-2年以来台湾游戏厂商开始往华人市场发展,象是大陆、东南亚、日本等地,尤其从日前举办的东京电玩展观察,台湾厂商也都热烈参与,“不过台湾游戏厂进军海外也会面临新的竞争,不过目前看起来适应力都相当快。”

  另一家游戏厂商昱泉,年初时将旗下成都和上海子公司,售予大陆游戏公司、同样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完美时空,其它游戏如《流星》以及《笑傲江湖》也同样授权给完美时空。

  目前昱泉手上还有《M2神甲奇兵》以及一款3D武侠类型游戏正在研发当中,9月营收也在一次认列400万美元权利金的挹注下,营收达1.4亿元,年增率爆冲633.76%。

  业内人士认为,中华网龙第4季主要受惠于《中华英雄》完整贡献,单月营收平均可维持在2亿元的高档水平,预估第4季营收季增达11%,加上《吞食天地2》业外认列第二笔的授权金挹注,获利季增率可望爆冲3成;至于年底预计推出冒险类新游戏《勇者之歌》,则可能于明年初开始收费。(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