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用户因不当使用Facebook功能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10: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不当使用Facebook的“动他一下(Poke)”功能与他人进行联系,美国田纳西州一名名为莎朗·杰克逊(Shannon Jackson)的女用户于9月25日被捕。

  法庭表示,杰克逊使用Facebook上的“动他一下”功能与另一名女用户进行联系,因此违反了她此前接到的保护令(Order of Protection)限制的相关条款。根据保护令的规定,杰克逊不得与他人通过电话或其他任何方式联系。

  Facebook“动他一下”功能并不携带任何额外信息,仅仅会告诉目标用户有其他用户“动”了他一下。不过法庭认为,通过“动他一下”功能与他人联系同样应受到保护令的限制。

  保护令是由美国各州法庭发出的法律命令,其内容多为要求某人停止对他人的侵害或骚扰,常见于家庭暴力、性侵犯等案件中。保护令也被称作限制令(Restraining order)。

  违反保护令是A级轻罪。如果被认定有罪,那么违反者将被处以最多11个月29天的监禁,以及最高2500美元的罚款。杰克逊目前已被送往监狱,保释金为1500美元。她将于10月28日出庭。(维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