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强化原创视频业务拟自产20%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 14: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雅虎在大力强化原创视频节目业务,计划将原创视频节目比例提高到20%。

  过去的6个月中,雅虎推出了一系列视频节目,其中包括《The 411》和《This Week in Music》,而且正在开发更多节目。雅虎还招聘了大量记者,创作原创内容。

  但雅虎高管称,该公司无意“复兴”过去创作电视类网络视频节目的计划,大多数原创视频节目将不超过5分钟,通过低成本方式吸引用户。与微软达成搜索广告合作协议后,雅虎正在转型为媒体公司。雅虎媒体业务副总裁吉米·佩泰诺(Jimmy Pitaro)说,“未来,我们的一个重要投资领域将是原创内容和视频。我们将展现我们强大的媒体业务。”

  佩泰诺说,雅虎将重点创作体育、娱乐和音乐方面的短节目。他表示,目前,雅虎创作了其网站上约10%的视频节目,未来一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15%。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雅虎原创视频节目比例最高不会超过20%。他指出,“视频为我们的网站和互联网带来了大量用户。”

  事实上,大大小小的媒体公司都在强化网络视频业务,以吸引和保留用户。MySpace希望借助《Circle of 8》等原创视频节目重现昔日辉煌。

  只有在找到赞助商的情况下,雅虎才会推出视频节目。例如《This Week in Music》赞助商是百货公司Target,而服装销售商JCPenney则赞助了《Daytime in No Time》。(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