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携手八大名校构建IT人才新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5: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下午,新浪携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并联合清华、北大、北京邮电等8所著名高校,正式启动了针对IT人才培养的“新浪网络学院”计划。通过该计划,新浪将帮助北京高等院校培养一批应用型、复合型技术开发和运营维护人才。同时,参与该计划的学生也可以从中掌握实用的IT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浪网络学院负责人称,“新浪网络学院”于今年9月1日正式接受报名。学院旨在为新浪及其它IT企业培养实际应用型人才,招收对象主要为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三年级、研究生一年级或相当水平的学生。报名人员经审核、考试合格后,进入新浪网络学院培训体系,在3至6个月的时间里参与课程学习和实际项目操作,之后根据表现,优秀学员将直接被纳入新浪实习及员工招聘计划。

新浪携手八大名校构建IT人才新摇篮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新浪网络学院

   按照计划,包括虚拟化平台主管陈尔东、页面构建团队主管刘彬、高级js开发工程师王昕谕在内的新浪资深技术和管理人员将担任学院讲师,直接面向学员进行指导。培训以实践操作为主,结合有针对性的课程学习、专题讲座的方式,并规定学员从事工程实践的时间不少于总培训时间的一半。新浪学院计划一经出台,就在高校中产生热烈反响,许多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迫切希望参与此次计划,其中一位同学的观点颇具代表性:“通过这一计划,能够接受资深技术人员的指导,在实践中接触前沿应用技术,可以让自己提前进入职业角色,还能由此真正进入新浪这样的著名企业进行实训,对高校学生来说很有吸引力。”

  据悉,本次网络学院计划是新浪培养并吸纳高校优秀人才,为自身发展储备力量的第一步。新浪相关人士透露,未来“网络学院”还将结合实际培训的效果进行调整,有针对性的筹备下一年人才培养工程,在未来企业人才的培养中夺取先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