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雅虎搜索交易遭美反垄断机构深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及雅虎周五表示,调查微软向雅虎提供搜索引擎技术的美国反垄断当局要求两者提供更多相关文件。

  两公司均证实,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第二次要求两公司提交相关文件。这表明当局决定深入评估该交易,或需要数月时间。

  微软发言人Jack Evans称:“我们收到了政府的又一次要求,这在意料之中。”雅虎发言人Adam Grossberg也表示:“我们正充分给予合作。”

  据报道,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希望能在2010年年初完成这笔交易。

  微软和雅虎于7月末敲定该交易,欲以此挑战搜索业务巨头谷歌。谷歌凭借65%的市占率稳坐搜索引擎市场头把交椅,雅虎和微软分别以约19%和9%的占有率名列二三。

  反垄断专家普遍认为,监管机构将严格审查这笔交易,但最终还是会予以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