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玩家组团骂战后续:贴吧讨论摩尔庄园仍占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央视曝光网游摩尔庄园,“95后”玩家贴吧大骂十余天

  10岁孩子成网络暴民?

  “我知道儿子在玩这个游戏,但没想到他竟在网上骂人。”昨日,家住南岸四公里的凃先生称几天前,看到10岁的儿子在家中一脸愤慨地上网,“我走近一看,他正在‘朝闻天下吧’发帖大骂脏话。”

  眼前的一幕把凃先生吓到了,该贴吧里还有很多人在叫骂。“儿子面对我的训斥不以为然,认为他是对的,是跟众多游戏玩家团结的体现。”凃先生当时就让儿子停止玩这种游戏,孩子非常不满。

  这让凃先生很揪心,儿子这么小就成了网络暴民。

  “朝闻天下贴吧”爆吧

  事件起因是央视《朝闻天下》上月27日报道了摩尔庄园向孩子收费,且游戏容易上瘾的新闻,令家长们忧心忡忡。

  一位12岁的摩尔庄园玩家称,自己每天除了看书、学英语、游泳,还必须登录摩尔庄园网站结交新朋友,更重要的是打游戏挣摩尔庄园虚拟货币“摩尔豆”。虽然大部分游戏是免费的,但要饲养高级宠物就要缴费,为了玩到更多的游戏内容,孩子们就会找父母要钱付费。

  有关专家在节目中称,“如果沉溺于网游中,用它来代替课余活动,往往会削弱青少年的意志。”

  这则新闻引起了家长们的忧心,更引起了众多“95后粉丝”们的不满,群起冲击“朝闻天下贴吧”,使其爆吧。

  曾见识过这些帖子的凃先生说,帖子里不乏过激的言辞,粗言秽语也充斥其中。

  面对疯狂爆吧,本月4日,“朝闻天下贴吧”便在网上发布公告称,“本吧不允许发关于摩尔的帖子,否则一律删除,严重者封ID、IP。”

  但在昨日,记者在该贴吧里看到,关于摩尔庄园的讨论还是占据主流。

  记者从摩尔庄园游戏的官方博客上了解到,该游戏是国内首款面向7—12岁儿童的网络虚拟社区网站,目前注册用户3000万,活动用户达到1000万。

  父母平时应多陪孩子

  “网络暴民”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产生的新词,当你的文章或发生的事件不对他们的口味,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面对这么多年纪小小的孩子在网上“口出狂言”,用指头敲出许多完全不符合自身年龄的话语,着实令家长忧心。那该如何是好呢?

  对此,重庆江边儿童成长心理咨询所的儿童心理咨询师江边首先指出,“网络暴民”这顶“帽子”不能随便扣在孩子头上,“12岁以下儿童的心智尚在成长发育中,他们的爆吧行为只是在发泄,希望得到家人的关注。家长不能一味地指责他们,将自己的看法强加于他们,这样只会强化他们的不良行为。”

  江边认为家长可以平时多陪陪他们,与其交流,让他们的生活充实起来,从而减少玩游戏的时间。

  本报记者 朱阳夏

  童版开心网摩尔庄园游戏,继数月前被收录入武汉小学教材而引发争议后,如今再次成为焦点。8月27日,央视《朝闻天下》批评该游戏容易令7岁至12岁的孩子上瘾。这则报道引起了不少小玩家在网上百度贴吧中表示不满,粗言秽语充斥其中。

  尽管该贴吧禁止众网友发有关摩尔庄园的帖子,暂时让小玩家们收敛了一些。但是昨日,贴吧里仍有许多不满的声音,有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成为网络暴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