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爱问日本株式会社OKWave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3:53  新浪科技
新浪爱问知识人和日本株式会社OKWave签约仪式
新浪爱问知识人和日本株式会社OKWave签约仪式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宣布将联手建立一个中日友好交流频道。

  此次新浪爱问知识人联手OKwave,为广大网友提供了一个与日本网友互动、交流的新途径。所有与日本相关问题都可以在这个新的平台提问,不管是旅游、留学还是其他等等,均会翻译后转发给日本相关网友进行解答,有答案后再转发给国内网友;同样的,日本网友如果提出与中国有关的问题,国内网友同样可以帮助日本网友解决。以此使两国人民互相了解真正的中国和日本,了解各自的社会文化,保证了答案的正确性与专业性。

  纵观国内的问答型产品,发展到今天,不管是问题或答案,还仅仅局限于华人与华人之间的交流。由于语言问题,大部分普通网友很难与外国网友进行直接交流。新浪爱问知识人是中国最早的一款问答型产品,OKWave是日本规模最大的问答交流网站,新浪爱问知识人产品经理高鹏飞先生表示,日本现在放松对中国个人旅游签证的限制,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将会有更多的人去日本旅游,由此对日本的信息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此次强强联手,发挥各自在国内的优势资源,不仅开创了一种新的问答模式,更是为中日两国网友交流、促进中日友好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

  新浪研发中心总监符庆明、新浪爱问知识人产品经理高鹏飞、日本株式会社OKWave社长兼元谦任、门户事业部部长田中裕、中文产业株式会社社长罗怡文以及青山数据中心社长保津章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会上,株式会社OKWave社长兼元谦任先生介绍了OKWave的发展历程。OKWave作为日本首个最大规模的问答网站,于2000年1月开始正式运营,至今为止每个月访问人数达4100万,拥有155万注册会员,积累了1950万个提问解答。另外,向回答问题的人表示“感谢”是网站的特色之一,在提问的每个回答后都设置了“感谢”栏,现在已经有440万个提问者对回答者致以感谢。通过这样的互动方式,吸引更多的用户参与进来。他表示,此次和新浪的合作,是OKWave在全球开展问答网站业务极为重要的一环。OKWave希望通过这个频道,使两国人民的联系更加紧密,双方的交流和沟通充满信任。

  中文产业株式会社社长罗怡文以及青山数据中心社长保津章一也分别发表讲话,对合作频道的诞生表示祝贺,对此次合作前景做了美好展望。两家公司也将参与此次合作事业。新浪面对中国国内用户,OKWave面向日本国内用户,中文产业面向在日华人,青山数据中心面对在华日本人,联手展开服务,发挥各自的优势,优化信息网络,创建中日零距离畅通交流频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