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云出售1300万股股份 称给自己阶段性成就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8: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来源:资料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8日下午消息,香港联交所今日公布资料显示,阿里巴巴B2B公司(1688.HK)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售出B2B公司合共1300万股股份。马云表示卖一些股票是给自己和家人一点小小阶段性的成就感。

  据外电引述销售文件显示,马云拟按每股20.78港元至21元,配售1300万股公司股份,套现最多2.73亿港元。阿里巴巴今日开盘价为21.8港元,收盘价为21.65港元,下跌1.14%。

  马云以通告形式向阿里巴巴员工阐述了此次出售股票的原因,他表示,在阿里巴巴第一个创业阶段的即将结束而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时代即将启动的时候,“卖一些阿里巴巴上市公司的股票, 给自己,给家人一点小小的阶段性的成就感”。

  马云同时指出,股票、期权投资是公司给每个员工的权利,每个阿里人都有权处理属于自己的资产,包括他本人在内。

  据悉,当初B2B上市的时候,董事会通过了一项决定,所有员工持有的20-50%股票可以根据工龄等要素转化成上市公司的股票。而马云等高管基于对B2B未来的信心和对集团其他业务的支持,仅选择把极少数股票放到了上市公司。

  “此次马云售出的股票只占其个人在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的很少一部分,不会对阿里巴巴B2B公司产生太大的影响。同时,马云此次售出股票是出于其个人意愿。”阿里巴巴方面表示。

  “十年的艰苦创业让我粗略明白了钱和财富的意义”,马云表示,钱和财富是两个概念,有钱绝不等于拥有财富。财富更是一种经历,一种体验,“如果没有能把钱提升转化成经历、体验来提升自己和他人的幸福感,你很可能只是拥有了很多符号和一堆花花绿绿的纸张,只有能并会花好钱的人才可能有创造更多的钱、更多的财富、更多幸福的机会”。

  今年9月10日将是阿里巴巴十周年庆,马云也谈及了公司未来。他表示,B2B开始进入了十年来的最佳状态,“我坚信他会越来越成功,大家会有越来越多的财富”。(韩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