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工商局设新部门监管网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8: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络购物无监管”现状将结束

  本报讯 (记者龙乐乐 通讯员卢沁)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市场合同科”将更名为“市场规范管理科”,承担起网络商品流通监管的职能,具体的监管细则正在制定之中。

  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经将“市场合同科”更名为“市场规范管理科”,负责行使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的职能。这也意味着,佛山市工商局从一个维权部门,转变为正式承担起网络市场主体的监管工作。

  据透露,监管内容将包括网店证照、商品质量、退换货制度等,而“以网管网”将成为此次工商部门介入网络监管的原则。“辖区内的市场主体开办的网站网点可能都要建档,采用技术手段对这些网店进行监控管理和搜索。”至于工商登记注册和税收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还未考虑。

  据介绍,涉及“网购”的消费投诉损失追讨困难重重。没有实体店铺,使得追讨无实际目的地;没有交易票据,使得纠纷原因口说无凭。现在,工商部门介入监管对于维护网络购物的秩序会有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