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谷歌应该考虑收购的五家创业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23:17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媒体今日发表分析文章称,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本周表示,谷歌将考虑再度进行收购交易。网络广告公司AdReady、云计算服务网站Skytap以及房地产网站Zillow等5家创业公司可能会成为谷歌的收购目标。以下为文章全文: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本周对日本媒体表示,谷歌已经再度开始认真考虑进行收购活动。鉴于今年并购市场活动显著放缓,这一消息或将引发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的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谷歌打算再次进行收购,那么网络广告公司AdReady、云计算服务网站Skytap以及房地产网站Zillow等5家创业公司可能会进入谷歌的视野。下面就是这5家创业公司的具体情况。

  1、网络广告公司AdReady。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显示广告是谷歌的弱项业务,也是谷歌认真考虑发展的领域。若能收购AdReady,则能增强谷歌在这一薄弱领域的实力。

  去年谷歌收购了美国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今年4月,前DoubleClick CEO大卫·罗森巴特(David Rosenblatt)离开谷歌之后担任了AdReady的顾问。因此,AdReady和谷歌高管一直保持着直接联系。

  需要指出的是,AdReady刚刚与雅虎签署了显示广告合作协议,这可能会令谷歌对AdReady更加感兴趣。但AdReady的一些客户(包括Msnbc.com和《纽约时报》)可能不会希望谷歌收购AdReady。不过,AdReady总部距离谷歌的工程部门仅有数街区之遥。

  2、云计算服务网站Skytap。

  谷歌西雅图网站主管布莱恩·博沙德(Brian Bershad)可能会非常熟悉Skytap。因为博沙德在华盛顿大学担任计算机科学教授期间创立了这家创业公司,并担任了公司首任CEO,目前仍然是Skytap的董事。

  Skytap 6个月前筹集了700万美元风险资金,该公司主要为各家公司提供云计算软硬件测试服务。而谷歌拥有全球实力最雄厚的软件工程人员,若收购Skytap可能是个双赢结果。

  3、信息优化服务公司Gist:

  Gist意在为公众提供信息管理工具,使用户能够对过多的信息进行有效管理。而谷歌搜索本身就是对信息进行筛选,因此收购Gist能够给谷歌带来互补。

  4、房地产交易网站Zillow.com或者旧金山的Trulia。

  谷歌迄今还没有真正进军房地产信息搜索领域,如果谷歌希望开辟这一市场,收购房地产交易网站ZillowTrulia可能是个不错选择。

  目前谷歌正面临着微软必应(Bing)的强劲挑战。去年微软意外收购了西雅图网络旅游公司Farecast,进军网络旅游搜索业务。Farecast后来成为了必应的旅游搜索引擎。如果谷歌收购Zillow或Trulia,可能增强其显示广告的实力,毕竟房地产网站的显示广告投放规模很大,CPM(每千次印象费用)价格也较高。

  5、图片编辑工具网站Picnik

  Picnik主要向网民提供图片编辑工具,相应操作过程都通过在线方式完成。显而易见,Picnik是谷歌旗下图片共享网站Picasa的竞争对手。但具体到运作方式,Picnik又同Picasa存在一定差异。如果谷歌收购Picnik,可将其作为Picasa现有业务的补充。(逸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