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eedBurner被指为谷歌最失败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4:28  新浪科技

  导读:国外媒体今天载文称,自2007年被谷歌斥资1亿美元收购后,RSS托管服务提供商FeedBurner就被闲置了。FeedBurner没有与谷歌服务成功地整合的原因有几个,其中包括广告价格过低等。以下为文章全文:

  FeedBurner联合创始人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从谷歌离职出任Twitter首席运营官不足为奇。自2007年斥资1亿美元收购FeedBurner后,谷歌就没有能成功地整合其资源。

  谷歌收购FeedBurner的如意算盘是,通过将后者的RSS工具与其基础架构和广告服务整合,谷歌将能够创建一款了不起的服务,帮助出版商聚合互联网内容,并为各方带来滚滚财源。

  但谷歌的如意算盘落空了,FeedBurner成为谷歌最失败的收购交易之一。业内分析师指出,谷歌没有能够成功地整合FeedBurner的原因如下:

  ·广告价格过低。上个月,一家知名科技新闻网站的FeedBurner广告价格约为每千次展示20美分,这相当于每100万次广告展示才能给广告发布方带来200美元的利润。这样的价格不足以支撑一项业务,不足以让出版商认真考虑RSS或RSS广告的价值。

  ·FeedBurner不能及时更新RSS源。尽管被认为是一款实时服务,但重要的新闻源却不能与网站保持同步。

  ·统计信息仍然很“原始”。客户无法通过Google Analytics了解FeedBurner统计信息,例如用户资料或与用户如何使用源相关的信息。

  ·没有增添重要功能。

  ·转向谷歌基础架构有些草率。

  ·与谷歌其他服务一样,FeedBurner没有被用户认可的客户服务机制。(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