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顿将“现身”APEC中小企业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8:51  新浪科技

  随着“科比对话马云”、“于丹商坛论道”等话题日益升温,与APEC(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有关的话题已经俨然成为时下杭州最热的流行词。近日记者获悉,在9月11日—13日于杭州萧山“休博园”隆重举行的APEC中小企业峰会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将通过卫星同步传送方式,与现场来宾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克林顿将在APEC峰会上做长达30分钟的主题演讲,并一改往常通行的录播形式,通过卫星直播演讲全程。而这也是继2005年其第一次赴杭州参加阿里巴巴“西湖论剑”之后,与中国电子商务相隔四年再次聚首,共话全球经济

  记者了解到,克林顿与阿里巴巴和杭州的缘分由来已久。四年前,应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之邀,克氏就曾远赴杭州参加当时的互联网顶级盛会“西湖论剑”,并对中国互联网的前景及电子商务发展给出高度评价。据悉,其对阿里巴巴掌舵者马云非常赞赏,笑称其为“小个子、大梦想”,且两人亦私交良好。

  据悉,本次赴杭出席本次盛会的嘉宾云集了全球政、商、学、体界的卓越代表。除了克林顿外、NBA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星巴克咖啡CEO霍华德?舒尔茨、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新东方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国学大腕于丹等各界大腕也悉数到场。

  克林顿应邀再次出席,将在峰会期间进行30分钟的视频演讲。尽管本身的行程安排已经非常拥堵,但克林顿仍然愉悦的接受了邀请。对于马云所创造并改变的中国电子商务这十年,于很多人而言,都有很多希望分享的内容。

  离“西湖论剑”已相距四年,中国电子商务在历经寒冬和重新崛起后,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电子商务从诞生到今天,即将走过10年。10年间,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也经历了从寒冬到繁荣再历寒冬再现繁荣的荆棘路。本月11-13号,阿里巴巴集团将迎来它的第一个10年,届时, 第二届APEC中小企业峰会、网货交易会、第六届网商大会,将同期在杭州萧山“休博园”隆重举行。

  十年是一个沉淀和思考的最好时间,不仅是阿里巴巴,更多的传统企业、学术专家、管理部门都可能会站在十年的时间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克林顿的演讲相较四年前会有哪些更新的思想和观点?为这次电子商务十年节点上的这次聚会带上了不少“神秘”色彩,眼球已经吸引过来了,而下一个十年,电子商务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推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