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母公司维旺迪上半年净利润下跌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2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维旺迪集团(Vivendi SA)今天表示,因经济危机影响盈利及其核心的音乐和移动通信业务,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跌了3%。

  维旺迪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是全球最大的媒体及娱乐公司之一,旗下资产包括环球音乐集团、暴雪、Canal Plus付费电视服务等。该公司表示,在截止6月30日结束的今年上半年里,其净利润为11.9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2亿欧元(约合17.4亿美元)。

  维旺迪CEO吉恩-伯纳德·列维(Jean-Bernard Lev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成功度过了经济危机”,此次经济危机的确对公司产生了有限的影响。列维还表示,维旺迪的目标是在全年实现强劲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

  受益于成功并购北美游戏开发商动视(Activision Inc。),今年上半年,维旺迪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核心盈利能力的一项衡量指标——同比上升了13%,达29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5.7亿欧元(约合36亿美元)。去年,维旺迪将旗下的暴雪娱乐与动视合并,形成了一家新公司。

  法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SFR是维旺迪最大的盈利来源。今年上半年SFR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下跌3%至13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该公司将其归咎于不断高企的客户保留成本,此外法国经济衰退导致移动通信使用率降低、漫游费用减少,均导致SFR销售额同比下降。

  隶属于维旺迪的环球音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由于CD音乐需求低迷抵消了数字音乐的良好销势,该公司销售额和盈利均同比下降。今年上半年环球音乐集团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2.11亿欧元(约合3亿美元),同比下跌了19%,而销售额则同比下跌2%,至20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

  维旺迪表示,《使命的召唤》、《吉它英雄》、《魔兽世界》等多款游戏的销售额强于预期,推动了暴雪业绩上扬。不过,由于需求放缓以及《奇点》和《星际争霸Ⅱ》要推迟至明年发布,暴雪将预期销售额从48亿美元下调至45亿美元。(晓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