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用专用中文域名 树立公益机构网站权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新华社记者

  2008年3月,我国设立了专门由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益机构注册使用的“公益”中文域名。自此,公益机构有了符合其主体身份的权威网上名称,改变了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益机构只能注册使用英文域名,或只能与经营性机构和普通个人共同使用普通中文域名的窘况。通过注册使用权威的“公益”域名,公益机构拥有了权威网站标识,能够维护其网上名称的严肃性,有效提高网站的可信度和认知度。

  日前,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就“公益”域名权威性这一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公益”域名特殊性决定其权威性

  据了解,目前,由于“中国”“公司”“网络”等普通中文域名是非受限注册域名,对任何法人或个人均开放注册,因而,从这类域名的形态上,无法区分域名使用者是否为公益机构。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益”域名设立以后,根据《信息产业部关于调整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的规定,“公益”域名是从事公益事业的非营利性机构注册使用的专用中文域名,是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益机构网站的重要标识,能够准确反映其实体组织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显然,“公益”域名仅限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益机构注册使用,属于受限注册域名。

  这位负责人说,公益机构使用经过专业机构审核程序注册的“公益”专用域名,明确声明了使用该域名的网站是由公益机构主办,有效提高了网站的公信力和权威性,也能够避免一些企业或个人出于各种目的而建立的与公益机构网站内容近似的仿冒网站的出现,减少混淆公众视听、错误引导公众网上行为现象的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