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联网首个注册域名25年后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域名投资公司XF.com Investments已买下了互联网首个注册域名Symbolics.com

  计算机制造商Symbolics于1985年3月15日注册了Symbolics.com域名。尽管另一域名Nordu.net创建时间比Symbolics.com早数个月,但后者是首个通过域名处理流程注册的域名。虽然万维网当时尚未发明,但网际互联的概念已出现。实际上,第一个基于TCP/IP的广域网早在Nordu.net域名创建2年前就已开始运作。

  1985年,只有6家公司认为有必要在根服务器上创建域名。除Symbolics.com以外,其他5个商业域名分别为bbn.comthink.commcc.comdec.comnorthrop.com

  自从近25年前注册以来,Symbolics.com域名的所有权一直没有改变,直到最近被XF.com Investments收购。该公司没有披露收购这一域名的价格。

  Symbolics.com域名被收购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Symbolics是一家从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分拆出的公司,主要设计并制造Lisp计算机。Lisp计算机是一种单用户计算机,并针对Lisp编程语言进行优化。该产品随后成为第一款商用的“通用计算机”和“工作站”。

  从80年代末开始,Symbolics开始没落,并逐渐走向破产。该公司目前仍然存在,但只剩一个空壳。外界对收购方XF.com Investments所知甚少,该公司明年将迎来25周岁生日。目前尚不清楚Symbolics.com域名未来将被用于何处。(维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