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艺龙第二季度净利润9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18:30(北京时间8月27日6:30)消息,艺龙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艺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8190万元,同比增长1%;净利润为人民币95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030万元。

  主要业绩:

  -艺龙第二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8690万元,同比增长1%;

  -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8190万元,同比增长1%;

  -艺龙第二季度酒店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5930万元,同比下滑6%,占总营收的68%;

  -艺龙第二季度机票预订业务佣金收入为人民币2170万元,同比增长19%,占总营收的25%;

  -艺龙第二季度其他旅游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90万元,同比增长31%,占总营收的7%;

  -艺龙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640万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790万元,主要是由于销售和营销支出以及总务和行政支出的下滑所致;

  -艺龙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95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030万元,主要由于运营利润增加人民币1430万元及汇兑损失下滑人民币1950万元所致,但被利息收入减少人民币290万元和所得税支出增加人民币110万元所部分抵销;

  -截至2009年6月30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金额为人民币9.155亿元(约合1.340亿美元)。其中,短期投资为人民币3.070亿元(约合4500万美元),由中国大陆以外的商业银行所持九个月到期的定期存款组成。

  财务分析:

  艺龙第二季度总营收(不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8690万元,同比增长1%。艺龙第二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8190万元,同比增长1%。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6%,主要由于每间酒店客房的平均佣金下滑,但被通过艺龙预定酒店客房天数的增加所部分抵销。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定的酒店客房天数为98.0万天,同比增长1%。艺龙第二季度每间酒店客房平均佣金比去年同期下滑8%,主要由于平均售价的下滑所致。

  艺龙第二季度来自机票预订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19%,主要得益于通过艺龙预定机票数量的增加,但被机票平均价格的下跌所部分抵销。第二季度通过艺龙预定的机票数量为51.0万张,同比增长24%。艺龙第二季度机票平均价格同比下滑3%。

  艺龙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1%,与去年同期持平。

  艺龙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同比下滑21%。艺龙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占净营收的63%,比去年同期的81%下滑18个百分点。

  服务开发支出主要包括与技术、产品供应有关的支出,包括网站、平台和其他相关的系统开发支出。艺龙第二季度服务开发同比下滑1%,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6%,低于去年同期的17%。服务开发支出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外部服务费用的下滑,但被就业成本的增长所部分抵销。

  艺龙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同比下滑29%,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低于去年同期的48%。艺龙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在线市场营销支出和销售佣金的下滑、红利积分点奖励相关支出的下滑、以及就业成本的下滑。

  艺龙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同比下滑14%,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个百分点。艺龙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的下滑,主要由于专业服务费的下滑。

  艺龙第二季度其它收入(包括利息利润、汇兑亏损和其它利润/支出)为人民币350万元,其中计入了人民币390万元的利息利润,但被人民币40万元的汇兑损失所部分抵销。艺龙去年同期的其他亏损为人民币1310万元。

  艺龙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95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030万元,主要由于运营利润增加人民币1430万元及汇兑损失下滑人民币1950万元所致,但被利息收入减少人民币290万元和所得税支出增加人民币110万元所部分抵销。

  艺龙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0.40元和人民币0.38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0.80元。

  截至2009年6月30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金额为人民币9.155亿元(约合1.340亿美元)。其中,短期投资为人民币3.070亿元(约合4500万美元),由中国大陆以外的商业银行所持九个月到期的定期存款组成。

  业绩展望:

  艺龙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计入营业税和附加税)为人民币8800万元到人民币9700万元,同比增长5%到增长15%。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艺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20:00(北京时间8月27日8: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艺龙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艺龙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00-365-8460,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2258-4000,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210-795-0492,密码为“ELONG”。

  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21:30(北京时间8月27日9:30)到美国东部时间8月27日21:30(北京时间8月28日9:30)之间,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00-477-5821,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2802-5151,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203-369-4581,收听艺龙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797970”。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艺龙网站http://www.elong.net/AboutUs/conference.html ,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