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百度推“框计算”火拼云计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8:2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在18日召开的百度技术创新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首次对外公布了“框计算”平台的理念和构想。

  李彦宏在北京召开的此次大会上指出,“框计算”为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服务,是一种最简单可依赖的互联网需求交互模式,用户只要在框中输入服务需求,系统就能明确识别这种需求,并将该需求分配给最优的应用或内容资源提供商处理,最终返回给用户相匹配的结果。

  例如,最早人们在百度“框”只能检索互联网上的网页信息,但现在,词典、计算器、日历、地图、列车时刻查询等简单应用已能通过百度框直接运行,视频、杀毒、游戏、购物、理财等互联网应用在未来也将逐步被“框”直接启动后提供给用户;而对于互联网应用服务商和技术开发者而言,由于“框计算”平台的开放性,各种基于互联网的应用和服务可以直接与“框计算”平台对接,从而实现最大价值。

  很多人会联想到另一个近年来的热门概念——“云计算”。“云计算”是一种全新的领先信息技术,在知名跨国企业中,IBM、谷歌和微软都是近年来积极推动“云计算”的核心力量。“云计算”强调后台资源的整合,为客户提供低成本的IT基础设施的配置。从理论体系来说,“框计算”和“云计算”都言之成理,自成一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