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航训练营一暑假赚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7:27  南方都市报

  “起航”老板2007年将拯救训练引入广州,很快成为千万富翁

  摘要:广西一名网瘾少年被父母送入“训练营”,十多个小时后却突然死亡。数日后,与该训练营有关的广州起航拯救训练营被曝光,营中少年打出“SOS”信号,多名学员称 看东方脱口秀:拿什么拯救你 网瘾少年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曾遭殴打。8月14日,起航拯救训练营被政府取缔。

  (问题少年训练营)这个行业处于“三不管”状态,说它属于医疗卫生吧,不全是;说它是教育吧,又超出了教育的范畴;是不是归民政局管理?似乎也不对……这个行业对社会的帮助还是很大的,但这个行业的定位、资质问题都没有清晰的定位,是一个真空地带。

  ———白云心理研究所副所长李晓东

  广西一名网瘾少年被父母送入“训练营”,十多个小时后却突然死亡。数日后,与该训练营有关的广州起航拯救训练营被曝光,营中少年打出“SOS”信号,多名学员称曾遭殴打。8月14日,起航拯救训练营被政府取缔。

  这些针对问题少年的训练营从何而来,现状怎样?在广州乃至全国还有很多类似训练机构,倘若它们被叫停,而学校又不能教育好这些孩子,那么众多问题少年该何去何从?近日,本报记者对训练营进行了调查。

  起航老板把拯救训练引入广州

  起航训练营的幕后老板是文伟军,28岁,初中毕业,湖南桃江人。多位熟悉文伟军的人说,“起航”只是广州一个比较大的训练营,它的成长模式如同文伟军一样充满传奇色彩。1999年底-2002年底,文伟军曾经混迹于江门、新会、恩平、肇庆等地,积累了一两百万元。

  2007年10月之前,广州并没有类似的训练机构,而与广东相邻的湖南省就有多家拯救培训机构,是文伟军把拯救训练带到了广州,并带动了广州的培训市场。文伟军也在此过程中,很快成为千万富翁。

  “不管怎么算都是暴利行业”

  一位熟悉起航训练营的人说,起航办训练营利润在70%以上,是一个暴利行业。此前,文伟军也曾向合作伙伴透露,加入一个学员收5000元,每个学员的所有运营成本不超过1000元,4000元是净利润。

  这位人士给起航算账说,在起航一般是8个学员配一个教官,每个学员两套迷彩服,每套30元,每个学员每月生活费不超过500元,而教官的工资也都在2000元左右,一般学校有一到两个心理老师,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再就是场地的租用费用,一般是每月2万元。由于起航注重对外宣传,每月给媒体记者的车马费1万多元,招生广告也不是天天都打,基本上靠软文来实现,一个月广告费用也就是1万多元。

  如果按照100个学员计算,就需要13个教官,每个学员训练周期三个月,每人收费16000元,就是160万元。除掉场地租金每月2万元,13个教官工资每月约3万元,学生开支每月约6万元,媒体投入约3万元,其他杂乱开支约2万元。也就是说,每月的开支在16万元左右,三个月就是48万元,那起航也稳赚112万元,而这只是平时人少的时候。在高峰期,有600多个学生的时候,文伟军一下子就赚了600多万元。这位知情人说,不管怎么算,起航的利润都在70%以上,是个暴利行业。

  本报记者 马小六 林劲松实习生 张学斌

  南宁警方:

  网瘾少年系被殴致死

  据新华社电 18日,南宁市公安部门对外公布了南宁网瘾少年致死案的尸体检验结果,鉴定结论为:死者邓某系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致创伤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根据尸检结果,警方已确认邓某系被殴打致死。

  南宁市江南公安分局副局长王铭军介绍,邓某尸检结果已书面告知其家属,家属对该结论没有异议。目前,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看东方脱口秀:拿什么拯救你 网瘾少年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播放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