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通讯有望一周左右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3: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古晓宇 李斌) 针对17日发生的海缆受损影响我国国际通信一事,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在紧张进行国际通信的恢复工作。据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预计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国际通讯可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经济影响远小于2006年事故

  中国联通表示,我国的国际通信主要是通过海缆进行的,因此国内所有访问美欧方向互联网的用户包括1500万MSN活跃用户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此次事故的影响。不过由于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通过其他线路对受影响的通信进行了分流,从目前来看,事故并没有对国内通信造成太大的影响。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告诉记者,这次的事故,海缆应该只是局部受损而不是完全断裂,通过使用其他线路可以消除对通信的影响,由此造成的经济影响也要远小于2006年的事故。

  曾剑秋还表示,海缆一般都有很长的“保修期”,建造海缆的组织要负责海缆的维修工作,因此作为使用者的国内运营商在保修期内不需要支付维修的费用。

  MSN业务已优先恢复

  根据海缆组织向中国联通通报的最新情况,海缆事故发生的确切地点是香港至韩国方向的1092公里处,事故原因基本可认定是受台湾地震的影响,不过由于该海域目前风浪较大,海缆的抢修工作也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海缆维修与恢复通信是两个概念,前者需要时间较长,而后者可通过使用其他线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

  目前,通过使用备用线路,与17日相比,昨天的国际通信能力已经恢复了二到三成,其中针对使用范围最广的MSN业务还进行了优先恢复,该业务已基本恢复了正常。预计一周左右可将国际通信恢复到正常水平。

  中国电信则在昨天晚间的声明中称,通过利用备份通道恢复受影响的业务电路和协调境外运营商采取资源临时购置和置换等措施,截至18日12时,已恢复大部分业务电路,恢复率达到60%。同时中国电信还在积极协调增开其他海缆路由上的互联网电路,预计两天内还有一部分新开电路到位,届时总体电路恢复率将达到75%,能够基本满足用户使用国际业务的需求。

  昨天,工信部也紧急召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开会,协调处理此事,以尽快使国际互联网通信完全恢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