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互联网通信部分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3:19  北京晨报

  台湾地震导致海缆中断 中国联通电信紧急启动预案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台湾海域国际海底光缆先后发生多条中断后,记者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获悉,两大电信运营商紧急启动了海缆恢复预案,昨日国际互联网通信部分恢复。

  联通:MSN趋于稳定

  中国联通表示,自了解到FNAL/RNAL海底光缆中断后,立即启动了海缆恢复预案,尽最大可能恢复通信。到昨天为止,至欧美方向已有部分通信得到了恢复,在前天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三成左右的通信流量,诸如MSN等即时通信业务趋于稳定。中国联通表示正在与多方积极联系,寻求其他海缆资源转接业务,争取尽快恢复更多的国际带宽。“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使海缆通信状况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中国联通国际部负责人表示。

  电信:恢复六成通信

  而中国电信也采取了应急措施。一方面,利用备份通道恢复受影响的业务电路;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协调境外运营商,采取资源临时购置和置换等措施,紧急调度开通至重点区域的通道,全力疏通受影响的国际通信业务。截至18日12时,中国电信称已恢复大部分业务电路,恢复率达到60%。目前,中国电信还在积极协调增开其他海缆路由上的互联网电路,预计今明两天还有一部分新开电路到位,届时,总体电路恢复率将达到75%,能基本满足国际业务的需求。

  据了解,海缆公司公布了前天下午FNAL/RNAL海缆的具体断点,位于香港至韩国方向的1092公里处。此次海缆中断是由于台湾花莲外海地震所致。目前相关抢修工作已在启动实施之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