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副市长苟仲文:互联网占据发展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1:2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北京副市长苟仲文:互联网占据发展主动权

图为:2009年百度技术创新大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仲文致辞。(胡秀岩/摄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8月18日上午消息,北京副市长苟仲文今日在百度技术创新大会上表示,中国互联网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把握住互联网技术发展脉搏,也就意味着占据主动权。

  北京是中国互联网产业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聚集了众多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了我国互联网整体的技术发展水平。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在信息与互联网产业的高端化趋势日益明显,信息服务业的支撑作用稳步提升,并已成为北京市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的推动力量。

  据苟仲文介绍,截至2008年底北京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400万户,互联网用户量在国内遥遥领先,同时信息技术在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应用水平也在明显的提升,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等新的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正日益明显。

  苟仲文表示,为进一步加速互联网的技术创新步伐,北京市在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加强对自主创新的支撑力度,创造有利于自主创新产品、服务、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环境等政策内容,希望通过创造一个良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帮助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取得更多的技术创新成果。

  同时,北京市还确立了围绕关键环节自主创新,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方向,希望通过支持一批重点企业扩大规模,带动本市信息产业向有技术、有品牌、有规模、有实力的方向迈进。(崔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