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卡壳压垮华尔街信心 网易股价直接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4:45  北京晨报

魔兽卡壳压垮华尔街信心网易股价直接跳水
  机构评级下调,加上魔兽仍未获批开放服务,让网易股价上周最近两天连续下跌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尽管财报结果高于预期,网易公司在上周的最后两天仍然遭遇了意外的股价大跌,上周四,网易股价下跌10.31%,周五,其股价继续下跌0.81%。与此同时,对网易营收极有帮助的网游项目《魔兽世界》仍无奈地等待着正式开放服务的批准。

  网易上周公布了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其营收为1.277亿美元,高于今年一季度及去年同期,也超出分析师预期,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一份相当不错的财报。但瑞士信贷分析师张永恒却表示,网易的营收中包含了外汇收益等一次性项目,如果不考虑这些,网易的每股收益将低于预期。

  由于瑞士信贷将网易评级由“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这直接影响其股价大跌10.31%。而另一家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也忧心忡忡地表示,虽然旗下仍有热门业务,可网易必须面对网游竞争加剧以及目前主要游戏生命周期老化的风险。

  而分析师的“远虑”,实际上都来源于一款热门游戏无理由难产的“近忧”。直到上周五,网易寄予厚望的吸金网游大作《魔兽世界》仍然没有得到正式运营批准,这距离网易拿到该款游戏的代理权已经过去了4个月。

  事实上,网易4月16日就从暴雪公司手中获得了魔兽的代理权,但由于始终没获得主管部门的运营批准,甚至引发了近500万中国玩家“暴动式”的催促行为。此后,经历了“已提交资料”、“正在审批”几个阶段的拉锯,网易在7月30日终于得到批准开始“内测”,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顺利。

  上周五下午,网易《魔兽世界》团队发布公告,仍没有公布开放服务的具体时间,只表示“目前正视情况逐日延长魔兽免费游戏时间,直到最终获得政府批准重新投入商业运营”。而在这个承诺背后,则是网易不得不承担的高额成本,有媒体曾计算,《魔兽世界》开服务器每推迟一天,网易将损失422万元收入。

  而玩家已经越来越喜欢捕风捉影,任何与网易旗下游戏相关的细碎消息都牵动着他们的神经。8月12日,有消息称版署开始接受《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的审批,这也意味着网易魔兽此前递交的版本已经基本通过审批。更心急的玩家甚至注意到,在上周六晚的《新闻联播》中,网易旗下《梦幻西游》的画面出现在讲述中国网游产业出口成就的新闻中,“这说不定是开服的信号呢。”有玩家猜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