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顶尖搜索工程师离职加盟初创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15:06  新浪科技
雅虎顶尖搜索工程师离职加盟初创公司
道·卡廷(Doug Cuttin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雅虎资深搜索技术工程师道·卡廷(Doug Cutting)即将离职前往创业型开源软件管理公司Cloudera。

  卡廷离职一事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他是雅虎最顶尖的工程师之一,专攻搜索和软件基础架构领域。他开发了一套开源软件框架Hadoop,能为大企业提供海量数据解决方案。雅虎和Cloudera都是Hadoop用户。

  业界猜测,卡廷离职或跟雅虎及微软的搜索合作有关,但Cloudera CEO迈克·奥尔森(Mike Olson)声称事实并非如此,在微软、雅虎宣布达成搜索合作协议之前,他就与雅虎协商过卡廷跳槽一事。卡廷曾表示,加入雅虎是为了获得帮助Hadoop升级必备的资源。如今,雅虎自称部署了全世界最大的Hadoop应用。而另一方面,Cloudera是一家创业型公司,拥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客户。卡廷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Cloudera将有机会与更大量客户合作。

  Cloudera能提供的业务规模或许小于雅虎,但却具备充满激情的开发人员梦寐以求的契机,一个能证明开发者工作价值及潜在盈利能力的机会。卡廷离开雅虎后,将在Cloudera与原Google员工、Facebook工程师等行业顶尖人物共同工作。而这或许正是Cloudera吸引卡廷之处。(晓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