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收购社交聚合网站FriendFeed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7: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一宣布将收购社交聚合网站FriendFeed。

  消息人士透露,这一交易的价格约为5000万美元,其中包括约15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约3250万美元的Facebook股份(Facebook估值为65亿美元)。

  4名谷歌前软件工程师2007年创办了FriendFeed,旨在使用户能方便地跟踪好友在Facebook和Twitter等多个社交网站上的活动。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用户迅速增加的同时,FriendFeed用户群却一直局限于互联网专业人士。

  FriendFeed联合创始人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表示,双方的谈判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在“过去一周”开始加速。

  包括4名联合创始人在内的FriendFeed全部12名员工将加盟Facebook技术和产品团队。泰勒称,原FriendFeed团队可能负责开发相关技术,让网站开发者在网站上整合Facebook的各项功能。Facebook已经推出名为“Facebook Connect”的服务,使用户在不访问Facebook时也能与好友保持联系。Facebook Connect还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泰勒说,“Facebook在开放方面还有许多工作可做。”

  泰勒表示,目前FriendFeed.com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网站运营,但Facebook最终将整合两家公司产品。

  过去一年中,Facebook推出了许多可与FriendFeed媲美的功能。FriendFeed技术一直深受业内人士好评。在最初的快速增长期过后,FriendFeed流量出现了停滞。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资料显示,今年6月FriendFeed全球独立用户访问量为98.9 万,远低于Facebook的3.4亿。

  Facebook去年曾尝试出价5亿美元收购Twitter,但遭到拒绝。

  Facebook周一还推出了一项新功能,用户可以搜索好友共享的新闻流和“公开”用户档案。之前,Facebook搜索功能主要用于查找具体用户。(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