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成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7:4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美国著名市场调研机构Comscore近日公布的最新全球搜索引擎市场份额调查报告显示,百度以6.9%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传统巨头雅虎,跃升为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国内权威调研机构艾瑞咨询日前也刚刚发布了2009年二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请求量监测数据,百度市场份额再创75.7%的新高,继续以绝对优势领跑中国搜索引擎市场。

  而来自艾瑞咨询的监测数据显示,与上一季度相比,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份额提升1.6个百分点,达到75.7%,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则再次下跌至19.8%。

  “百度用户市场份额持续攀升,并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搜索引擎,其实并不出人意料。”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拥有3.38亿网民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应用基地,而百度作为中国网民首选的搜索引擎,成为市场最大的受益者。”

  除了绝对市场份额的扩大外,百度在中国市场上的相对领先优势也在扩大。一位搜索引擎行业技术专家指出,由于搜索引擎的转换成本为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任意在不同的搜索引擎之间来回切换。所以,搜索引擎想要扩大市场份额,只能在产品和技术方面持续创新,不断增强用户体验。在他看来,百度对用户需求的重视,对搜索结果的精益求精,正是将百度市场份额一再推高的首要因素。目前,百度已经打造了中国互联网业内最大的工程师团队,除位于北京中关村硅谷的总部研发基地外,百度在日本东京、上海分别成立了地区研发中心,在包括网页搜索、阿拉丁开放平台,无线搜索、凤巢商业搜索等方面全面发力,并已经初见成效。“这些,都为提升百度市场份额起到了关键作用。”

  另悉,百度本月18日将在北京举行技术创新大会,届时李彦宏、李一男等百度高层将悉数到场,与外界共同分享百度的技术真谛与成功秘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