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程二季度净利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7: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18:00(北京时间8月5日6:00)消息,携程网(Nasdaq: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200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59亿元(约合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净营收为人民币4.76亿元(约合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

  主要业绩: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76亿元(约合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

  -2009年第二季度,携程网将中国台湾网络旅游服务提供商易游网的财务业绩计入了公司业绩。不计入易游网的净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53亿元(约合6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1%;

  -携程网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7%,去年同期为79%;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64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91亿元(约合28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4%,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0%,去年同期为42%;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59亿元(约合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86亿元(约合2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

  -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27元(约合0.3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66元(约合0.39美元)。

  -携程网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2700万元(约合400美元),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支出人民币0.39元(约合0.06美元)。

  财务分析:

  携程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08亿元(约合7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比上一季度增长18%。

  携程网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2.27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比上一季度增长21%。不计入易游网的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2.23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14%,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6%,但这一影响被每房间佣金收入的下滑所部分抵销。不计入易游网的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19%,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24%,但这一影响被每房间佣金收入的下滑所部分抵销。

  携程网第二季度机票预定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22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2%,比上一季度增长20%。不计入易游网的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机票预订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15亿元(约合31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主要由于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2%,但这一影响被每张机票佣金收入的下滑所部分抵销。不计入易游网的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机票预订业务营收比上一季度增长17%,主要由于机票预订量和每张机票佣金收入的环比增长。

  携程网第二季度度假产品营收为人民币360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同比增长51%,比上一季度下滑5%。不计入易游网的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度假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3%,主要由于休闲旅游量的增长。不计入易游网的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度假产品营收比上一季度下滑28%,主要由于受到猪流感和休闲旅游的季节性影响。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76亿元(约合7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比上一季度增长19%。不计入易游网的净营收,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53亿元(约合6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1%,比上一季度增长13%。

  携程网第二季度毛利率为77%,去年同期为79%,上一季度为78%。

  携程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7600万元(约合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34%,比上一季度增长20%。携程网产品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聘用了更多的产品开发人员。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高于去年同期的13%,与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8300万元(约合1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1%,比上一季度增长17%。携程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相关营销活动费用及人员费用的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7%,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4500万元(约合700万美元),同比增长6%,比上一季度增长10%。携程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员工人数的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64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比上一季度增长21%。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91亿元(约合28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比上一季度增长18%。

  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4%,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持平。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0%,低于去年同期的42%,与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59亿元(约合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比上一季度增长31%。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计入了投资如家快捷(NasdaqGS:HMIN)的人民币700万元(约合100万美元)股票收益。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86亿元(约合2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比上一季度增长25%。

  携程网第二季度有效税率为18%,去年同期为26%,与上一季度持平。携程网有效税率的同比下滑,主要由于携程网的部分中国子公司适用了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汇率。

  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27元(约合0.3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66元(约合0.39美元)。

  截至2009年6月30日,携程网的现金盈余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82亿美元)。

  业务展望:

  携程网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25%。这一预测反映了携程网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改动。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携程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4日21:00(北京时间8月5日9:00)召开电话会议。携程网管理层将出席此次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679-8033,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213-4846,密码均为“15953252”。

  美国东部时间8月12日之前,投资者还可以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录音。要收听携程网电话会议录音,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286-8010,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801-6888,密码为“64332280”。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携程网网站ir.ctrip.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携程网电话会议录音将在网站上保留一个月。(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