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EO施密特辞去苹果董事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20:47  新浪科技
谷歌CEO施密特辞去苹果董事职务
图为谷歌CEO施密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今天宣布,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已辞去苹果董事的职务。施密特自2006年8月以来一直担任苹果董事。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表示:“施密特是苹果董事会的一名杰出成员,他投入了有价值的时间、才能、热情和智慧以帮助苹果成功。不幸的是,随着谷歌进入苹果的核心业务,例如推出Android和Chrome系统,施密特作为苹果董事会成员的效果已明显下降。由于可能存在利益冲突,施密特将不得不回避我们很大一部分会议。因此我们均认为,现在是施密特辞去苹果董事的恰当时机。”

  施密特这一举动与他本人3个月前的说法相反,施密特当时曾表示他从未考虑辞去苹果董事的职务。谷歌目前正在Chrome浏览器的基础上开发计算机操作系统,这与苹果等软件公司形成竞争。而谷歌的Android手机软件同样与苹果iPhone(手机上网)存在竞争关系。

  谷歌于2007年收购了GrandCentral公司,并利用该公司的技术推出谷歌语音服务。然而苹果却拒绝谷歌语音应用进入iPhone。上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致信谷歌、苹果和AT&T,调查谷歌语音被苹果封杀的原因。

  即便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下,苹果iPhone仍非常受欢迎。苹果7月份表示,该公司今年二季度在美国售出了520万部iPhone,超出去年同期的7倍。

  谷歌的Android系统目前已被T-Mobile的G1手机采用,并于去年开始销售。T-Mobile的第二款Android手机将于本周面市。谷歌对Android采用了免费的策略,其目标是使Android成为业内普及的手机操作系统。

  今年5月份,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就谷歌和苹果“共享”董事会成员的做法展开反垄断调查。除施密特外,同时担任谷歌和苹果董事会成员的还有亚瑟·列文森(Arthur Levinson)。(维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